天海之间

致力于生产各种CP狗粮的正经段子手·甜文狂魔

 

【广播剧推荐】30天推荐广播剧

国庆节假期要是没事儿的话,听个广播剧呗。


———————————————————

null

终于也鼓起勇气来挑战一下这个30天推荐广播剧的小游戏惹。

嘛……客观是不可能客观的,这辈子不可能客观的,写长评又不会写,就是搞这种东西,才能充当长微博这样子。

day1 入坑剧

现代GL《吃巧克力的女人》,  Aki×刀刀斋

推荐原因: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严肃探讨现代女性职业和情感关系。

……重口味什么的不知道哟 听不懂哟……

day2 最近听的一部剧

古风BG《凤囚凰》,  君上×林簌

推荐原因:人见容止误终身,我听君簌终身误。

day3 随机点开却非常惊喜的 

古风BG《坐观谁家衣瘦》, 杜冥鸦×龙盘×轩zone×浮梦若薇×Aki×西瓜双×土豆沙

推荐原因:全剧惊艳至极。

女主厉胜男孤绝冷傲,却能听得让人心里生疼。清冷自持的御姐音入耳,脑内回旋间,我反复咂摸起“厉胜男”此名——冷厉何处寄情深,胜男独望得君心。我爱杜冥鸦的厉胜男,不知是因为杜冥鸦配音而爱上这位凉薄妖女,还是因为这风华绝代潇洒不羁的厉害女子而更爱杜冥鸦。

盘老师的男主和轩zone、土豆沙、西瓜双的男配,皆是苏飞又苏炸,令我扼腕叹息且合不拢腿。

BGM选曲妙极,音效也360度细腻贴身,彰显了后期一体机的高超技艺。

我听完整部剧,仿佛明白了为什么屡屡有网配前辈感叹,如今的广播剧质量真心不如以前了……

因为以前,有人做过《坐观谁家衣瘦》这种神仙广播剧。

 day4 卖安利时会推荐的一部剧 

现代GL《谜案追踪》, 雷音×风镜×杜冥鸦

推荐原因:经典剧集。卡司闪亮。剧情炸裂。

……至今未更。

day5 因为后期而喜欢的一部剧 

太多了。欣赏的后期大神也太多了……

day6 非常喜欢却不敢重温的一部剧  

……嗯,风镜老师大部分剧

推荐原因:虐。便当不要钱。今天的傻妈也没有活下来。

day7 超级喜欢剧情的一部剧

现代GL《爱殇》,卿声隙语×风镜

推荐原因:相爱相杀,斗智斗勇,此类剧情高潮迭起的警匪剧,从来大爱。

day8 听完会爆笑的一部剧

古风 GL《情愫》,  L句号×雷音

推荐原因:我们号音太萌了,太甜了,简直是我这种喜食甜品的听众的终极福音。而且,可能CP党就是这样吧,只要是自家西皮发糖,分分钟姨母爆笑、花枝乱颤。

day9 听完哭的不能自己的一部剧  

民国全年龄《圣婴女中》, 风镜×蓦浅浅×萋萋

推荐原因:这个剧的主题太沉重,剧情太哀伤,CV演绎和后期太入微。剧末尾童声ED响起之时,真切得为历史的深重悲伤而哭,为落难民族所遭受的欺凌和践踏而哭。

……为风镜老师再一次便当而哭。

day10 最期待填坑的一部剧

现代GL《嗨,检察官大人》, 风镜×L句号

推荐原因:年更剧名不虚传啊!有生之年系列,请允悲。

day11 怨念最深已坑的一部剧 

现代GL《军警情缘》, 黑芝烧×Aki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坑了,但是很久没有更新惹……

推荐原因:人物设定是我心水的警官和军官,原著小说写得很棒,CV老师超级贴脸。

day12 听得过程很痛苦但听完评价很高 

耽美《一拜天地》

推荐原因:听的心里特别难受……而且我居然也是听过经典耽美剧的人了……

这个剧地位很高,因为之前的风波,再次受人瞩目,但是《一拜天地》确实有永远受人瞩目的资本。

当然,我是说……剧。

day13 听完想谈恋爱的一部剧 

现代BG《人生赢家进化论》, 八目筝吹×风镜

推荐原因:emmm仔细想想,好像不是因为听了剧才想谈恋爱,而是因为重听这个剧的时候,正好在恋爱,噗。

day14 设定最猎奇的 

现代GL《我家上司又挂了:无限》, 林簌×十四君

推荐原因:作者脑洞赛黑洞,卡司演绎不出戏,士大夫超级有勇气。

day15 喜欢但不会给人推荐 

民国全年龄《风流人物》

推荐原因:很喜欢,但是不推荐,因为这个剧还没出……

day16 不是很有名但很喜欢 

现代GL《心之所向》 ,黑芝烧×L句号、沙夏×澹台七娘

推荐原因:我策编的第一部剧2333 虽然剧本简陋但是敝帚自珍。而且饼饼和号号真的很有CP感啊,各位不去了解一下吗!

况且里面还有福利神马的 咳。

day17 多次重复听 

古风BG《御繁华》 ,轩zone×浮梦若薇

推荐原因:特别优质,士大夫和CV每一位的技能点都全程在线。尤其后期渐入佳境之后,真是一出好戏。

day18 即使是清水也爱的不行

古风GL《跪求解甲归田》, L句号×白鸦此去

推荐原因:这剧你听来会很熨帖。从内而外的舒服,它的节奏张弛有度,具有恋爱剧该有的糖,以及种田剧应有的田……不是,应有的淡然如水娓娓道来。

【我这么说绝对不是因为它是我入L句号老师坑的入坑剧,嗯。

day19 字母戏最念念不忘 

现代GL《铁狱迷情》, 沙夏×澹台七娘

推荐原因:狱长……黑道二小姐……嗯……啊……各种羞耻play…你们懂得。

【另外船戏苦手的渣编剧表示,真的很想看看这部剧的剧本,好提升一下专业技

术水平。】【严肃正经脸】

day20好评多但没有戳到我的 

这部剧说出来,我会被打死吧——现代GL《领养关系》

推荐原因: 剧很好很好。可是母女play真的……我接受不了。

day21 get了本命cv的剧  

现代GL《嗨,检察官大人》

推荐原因:经典不解释。

day22最喜欢的一部长篇 

现代GL《玻璃囚牢》, 纪川久×萋萋×十四君,子楚×大薇

推荐原因:我听了之后,久久难以释怀的广播剧。在剧本和后期的加持下,我第一次从声音里听出了切肤之痛,听出了另一种庞大而芜杂的世界观,听出了至死纠缠、肆意不休的绵延爱意。

也是首次为纪总的御姐音感到震撼,为子楚和大薇浑然天成的西皮感而开怀。

况且叁仟ml老师的原著作品,真的很对胃口。整部剧都延续了小说的风格——严肃又不正经,纯然却喜开车,悲凉中侃大山……绝妙。

day23 最喜欢的全一期 

现代GL《70,80,90》

推荐原因:三条线并行不悖,三对CP各有情趣与曲折,跨年龄、跨年代、跨国界的交织情缘,这个故事,我太喜欢了。

而且士大夫和卡司阵容,真的很豪华,充满了网配圈令人尊敬的老前辈(老字划掉)。

学徒策划非常感谢708090,它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我学习做广播剧的思路XD

day24  cp感最强 

烧鸦&号音&镜隐 的剧

推荐原因: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为啥推荐这三对。

不熟悉我的人……告诉我,推荐这六位CV老师的剧,需要理由吗?

day25  对某个ed念念不忘 

《纯属意外》ed《非梦》 , 黑芝烧×杜冥鸦

推荐原因:推荐烧鸦合唱需要理由吗?

day26 cv演绎最震撼 

古风GL《傀儡妖》

推荐原因:每一位CV,几乎都有颠覆性表演。我在这场颠来覆去的声音盛宴中,被惊艳至风中凌乱。

戳的我心肝稀碎稀碎的,太他喵的虐了!本甜剧狂魔最受不了大虐剧惹嘤嘤~

day27白月光 

在《破谍》和《宫倾》中纠结了一下,好的……

我选《斑马线》

推荐原因:《斑马线》是我的百合入坑小说,所以广播剧对我也有点特殊意义。

day 28 听完立刻想去翻原著

现代GL《三万英尺追妻记》,玄三×韶小韶

现代GL《顾小姐和曲小姐》,  苏流西×十四君

现代GL《掌温》, 殊涂×韶小韶

推荐原因:“三万”出剧太慢了,不能鞭打策划就只好去看原文解馋了,嘤。

听完第一版曲顾,去看了原著,一发不可收,反复看了三四遍,始终有种萦绕心间挥之不去的温馨和淡殇。如今出了重制版,质量更胜从前。

《掌温》第一期出场人物太多了,所以去看了原著了解人物背景。作者把控力好强大,故事架构恢弘大气,想来改编成广播剧难度也是很大的,期待后续。

day29 比起主cp更喜欢副cp 

哦不存在的,通常主副CP都很喜欢。

day30今年出的最喜欢的一部剧

此处我很想写一部我策划的剧,但我不能这么不要脸。

好吧。

现代GL《佳偶天成》,杜冥鸦×黑芝烧、L句号×雷音

推荐原因:我还就不要脸了,你来打我呀。


  31 6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海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