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之间

致力于生产各种CP狗粮的正经段子手·甜文狂魔

 

【一元cp】口是心非

题记: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

                                                                       ——新海诚《言叶之庭》



“我说了不行就是不行。”徐伊景平静的语气里掩藏着隐隐怒气。

“那个项目明明是可以执行的啊,计划书我也都看了,没有问题……”李世真仍然不死心,试图继续劝对方接受自己的意见。


徐伊景急踩刹车,世真手里的资料差点飞出去。安全带保护了她让她没有跟着一起放飞自我,但是一瞬间的力度,把她的胸部勒的有点儿疼。

她很想去揉,不过此刻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我仔细调研过,位于福岛区二丁目的那个公司非常不错,我们把它收购以后,拆分转卖给中野株式会社,这样就可以……”


“坐了我的副驾驶,以为自己就有资格指挥我了?”

“不是的,会长,我只是作为员工提出合理建议而已。”

“合理?合理这个词的含义是由我来定义的,你不要太自以为是了。”

“站在会长的角度分析问题之后得出的结论,我不认为这是自以为是。”

“下车。”徐伊景的怒火快要压不住。


“为什么不行?总要有个理由。”

“员工守则忘了么?而且什么时候起我做事需要向你解释了?你给我下车。”


李世真牙根痒痒,不想解释就拿老板的身份来压她,这种“穿衣翻脸、拔指无情”的女人,自己怎么就爱上她了呢 啊西吧…


徐伊景转过头来,直直瞪着她,冷然不发一语。李世真知道,这是“别再让我说第三遍赶紧给我下车立刻马上”的潜台词。


想起上次闹别扭的时候,自己赖着不下车,结果伊景下了车,推开车门时因为生气没注意观察,差点被后边过来的车撞到,李世真至今仍心有余悸。

为了不让惨剧发生,心里骂着“啊西”的世真赶紧下了车。


捷豹带着女主人的霸道狂狷一路绝尘而去,甩了它另外一位女主人一脸灰。

当然了,其实并没有灰,是李世真心灰而已。


下车仓促,钱包手机都在车上,此时手里拿的只有刚才怕又飞出去所以紧紧抓着的资料而已。


唉,这里离公司和家里都很远啊,这狠心的女人是要我怎么回去。看刚才徐伊景离开的方向,应该是去公司了,所以怨念归怨念,世真还是认命地迈步,选择往公司的方向走去。


穿着高跟鞋走了近一个小时,脚都要走断了。期间她拦了两辆出租车,可司机听到她身无分文、需要到了目的地再给钱之后,竟然都拒载。李小姐都要开始怀疑人生了:美貌如我,长的很像骗子吗?哪怕再仔细看看这身由我家徐会长亲自挑选的名牌服装,司机大叔你也该让我上车啊……

恰逢天公作美,决定让李世真的苦情戏再惨烈一些,越来越厚的云层显示,要下雨了。


李世真觉得自己真是倒霉,大概此生所有运气,都在遇见徐伊景的时候用光了。


她环顾四周,前方好像有个公交车站可以避雨,飞快跑过去,发现小小的车站里已经有四个人了,一位老人、一个孕妇和两个刚放学的学生,把车站挤的几乎没法再塞进一个人,再次印证了李世真那世所罕见的倒霉蛋体质。

豆大的雨点已经砸了下来,没有时间容许她重新找地方躲雨。咬咬牙,她半边身体露在雨里,半边身体往车站檐下侧了侧,祈祷雨快些停。


半个小时前就回到公司的徐伊景,立刻召集人员开会,开了不到半小时,正在集中精力听下属汇报的她突然注意到窗外天色渐暗。

眸光一紧:这么久了,为什么李世真还没回来?


在翻看资料的赵理事听到身边椅子有响动,抬头见徐伊景立身站起,他有些意外:“会长?”

徐伊景吩咐道:“我去找人,理事你继续带大家开会。”

“好像要下雨了,会长留下开会吧。是什么人、我去找找?”

“不用了。”声音传来时,人已在门口。


赵理事心中了然:又要亲自去……怪不得世真小姐今天没来开会,看样子是被会长丢在外面了啊。


“丢了人”的徐伊景发动引擎冲出了车库,开始第一百次后悔让世真下车。她以为世真随身带着手机会叫卓去接她,或者带着钱打个车回来,结果她看了眼副驾驶座……这家伙居然什么都没带。

原本是气世真不听自己的话,还学会了顶嘴,想小小惩罚一下而已。而此刻开着车满怀担忧在大雨中狂飙的徐伊景,忽然觉得受到惩罚的其实是自己。

她沿途暗自猜测世真会走的路线,心算了一下近一个小时步行的距离大概是多少,可是附近街道很多,她不确定她会在哪条路上,只好用最笨的方法,一条路一条路的寻。


那时好像也是如此。派卓保护世真出了岔子,作为徐伊景替身的她险些成了替死鬼,徐伊景在大雨中开车,亲自去救她。

她们不了解彼此,然而第一眼,她就相中了她;她们从此很快熟悉起来,因为只一次,就历经了生死。


恍恍惚惚像是又看到了浑身狼狈、立于风雨交加之夜的李世真,徐伊景下意识摇摇头,想抛开那些不怎么美好的记忆。


手机乍响,她迅速接起:“您好,哪位?”

“会长,我是李世真。我借了一部手机打给你……”

“你在哪里?”语速太快,焦灼掩饰失败。


“啊,我好像是在都岛区东野田町这边的一个公交车站,京桥站。”衣服湿了大半的李世真很冷,努力不让声音发颤。

“原地等着,我离那很近了,马上过去。”

“好,伊景你别着急开太快,注意安全。”说完就挂了电话。

虽然不想承认,可一声“伊景”,确实让徐伊景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李世真把手机还给了一起避雨的孕妇:“谢谢您。”

孕妇笑笑:“不客气。是打给爱人?”

世真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是啊,说是马上会来接我。”

李小姐洋溢着幸福和骄傲的微笑,让旁边两个单身狗学生仿佛闻到了什么酸臭味。


接到人,一起回家的路上。

“你不打电话,我也能找到你,算算时间和距离,找个人轻而易举。”

“是,我知道。”

“冷么?”徐伊景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她披上,开车掉头。

“不冷。”世真接过外套,却在犹豫着要不要穿,会弄湿吧。

“……”徐伊景看了她一眼,打开了车内暖风。

“会长一定会找到我,我知道。我打电话给你,是想告诉你我很好,请你放心。”

“我有说我不放心你么?”

“没有说过。但是你刚才听上去和现在看上去,都很着急。”

“……”徐伊景默默放缓了车速。


“这是回家的路线吗?不是公司还有事?”李世真把脖子里的丝巾解下,凑到暖风口去烘干。

“浑身湿透,不回家换衣服,还去什么公司。”

世真点点头:“也是。会耽误你的安排吗?”

伊景扫了一眼她头发和身上都湿着,却忙着烘干丝巾,没好气地制止她:“别费劲了,那条丝巾我不要了。”


这是徐伊景最喜欢的一条丝巾,刚刚送给世真,今天是第一次戴就……再看看身上一身湿透了的名品,也都是伊景精心给她选的。

李世真觉得可惜:“对不起。”


“你是该说对不起。上次死皮赖脸不下车的劲头哪去了?明知道今天会下雨 连伞也不带!手机是摆设么,总是到处乱丢…钱包也不随身带着,给你那么多钱有何用!”徐伊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自觉地又开始教训人,明明是想关心她的,明明…是想先道歉的,“下车手里还攥着那些破资料,资料能帮你遮风还是挡雨?”

“资料不能遮风挡雨,但我相信会长会来找我、帮我挡风遮雨的。”李世真眨巴眨巴眼睛,认真地回答。

她的发丝贴在脸上,顺着微笑的面颊滑出好看的弧度。


徐伊景一拳打到棉花上,眼前傻瓜已经冷的发抖还不忘安慰她,不由得心软下来,正好遇到红灯,她停了车,拿过毛巾去擦李世真的头发:“下次…别这样了。”

听懂了她的意思,世真笑了:“好吧,这个道歉我接受了。”

徐伊景横了她一眼,倒也不反驳。


世真顺势把毛巾接过:“我自己来吧。”不过发现徐伊景注视她擦拭头发的眼神,依然有点严肃。

为了宽她的心,便撒娇道:“反正我身体好,淋一点雨也没什么,看起来很糟糕是因为,我想着,装一下可怜能博取你的心疼也说不定。”

“任性不听话的下属,同时还是质疑老板决定的员工。你觉得以前的画廊徐代表和现在日韩金融徐会长,哪一个会心疼你?”

“这两人都不会,可是我的伊景会啊……”


此刻徐伊景很想关掉可恶的暖风,吹的她脸发烫 还头晕。

幸好绿灯及时亮起,车子马上飞驰出去。


自称身体很好的李世真还是感冒了,咳嗽流鼻涕头昏脑胀,难受的紧。

自称根本不会心疼她的徐伊景,果然没有可怜她,照常去上班,只是请了家庭医生来给世真看病。


吃药打针好几天了,也没痊愈。近几日一直在世真要求下和她分床睡的徐伊景,这天晚上来到世真床前,轻声问道:“睡了么?”

世真哼哼唧唧:“没,头疼睡不着。”

徐伊景低下头,靠近她:“我试试你发不发烧。”


然后病人李世真就呆住了,因为徐伊景吻了她,而且还是突如其来的舌吻。


“试我体温难道不应该是用额头贴额头吗,为什么是嘴唇贴嘴唇?”

“…哦,我听说也有试口腔温度的做法。”


李世真无奈地笑笑,从床上坐了起来,一把拉住了亲完她就想走的她家会长:

“那伊景有没有'听说',把感冒传染给亲密的人,病人自己就会痊愈的说法,是没有科学道理的?”


看着恃宠而骄、因忍不住笑又咳嗽起来的李世真,徐伊景觉得这个最近总能一眼把她看穿的女人,十分讨厌。

下一秒却只好上手去帮她拍背:“吃药了么?”


“吃过了啊,就在半分钟前。”



  402 38
评论(38)
热度(4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海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