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之间

致力于生产各种CP狗粮的正经段子手·甜文狂魔

 

【原创·现代gl】天蝎小姐

她明明年纪比我小一岁,比我晚进公司,虽然能力比我强吧,然而长得不如我好看啊。即使酱紫她还是升职比我快、薪水比我高,讲真,这充分说明……

靠,我们公司领导确实是个不看脸的有深度的人。


我这人佛系惯了,所以不喜欢跟小辈一般见识。

她除了刚进公司的时候叫我XX姐,过了实习期之后就开始连名带姓称呼我,我不生气;她工作能力超强,常常因为我的从心和懒而看不上我、暗中对我嗤之以鼻,我不生气;她由于曾和我在同一所高中但我印象中木有这么个高冷学妹,而觉得我是故意的,我也不生气:我是真的因为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啊……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跟天蝎小姐似的,记忆力超群,记仇能力超一大群。


天蝎小姐姓王,一听这个姓氏就是要称王称霸的,可了不得。而我姓莫,一听就很容易被摁上什么莫须有的罪名。

那么王者因其业务能力高强、长期将莫须有的我摁在地上摩擦,也是很合理的。

大家看,我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很佛系很善良很讲道理呢?

对,翻译过来就是我向来怂的一笔。


她五年前,在我的和蔼指导下、安然渡过实习期之后,就转正调去了别的部门,从此青云直上,业绩优秀得吓人、工作能力出色到飞起。

我由衷替自己不记得的高中学妹高兴。

天蝎小姐显然没我这么善良。她虽不经常来我部门串门,偶尔来了也不怎么跟我打招呼,总是很冷淡地哼唧一声,表示她看到我了。我却习惯了很狗腿地冲她笑:“来啦?最近忙吗?”

别误会,我不是对她有什么企图,我只是对任何一个同事都非常友好,尤其是对待上司,更是温暖得像二月春风却不似剪刀。与人为善是我的处世准则嘛,有道是“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意思是你对领导不善,领导迟早崩了你。

她就很高冷:“嗯,忙。”

瞧人家是多么的惜字如金,惜时如很多金。

这大概就是我这种卢瑟和人家winner的区别吧。


有一天中午,我在食堂盛好饭菜之后,只剩一张空闲桌子了,懂事如我当然是迅速将其让给了领导,并表示自己吃的不多在哪儿吃都一样但是您就不一样了您下午还要开会呢一定得吃好喝好啊。

于是我就没地儿了,只好跟其他人拼桌,这个“其他人”不巧就是天蝎小姐及其同伙,不是,同事。

我好巧不巧坐在了天蝎小姐右边,这就很尴尬了——我是个左撇子,用左手拿筷子吃饭,可她是正常人用右手,我一不小心就会碰到她、会碰到她、碰到她、到她、她。

五次撞击,她被惹毛了。


天蝎小姐开始怼我:“莫XX,我记得你高中时很胖的,为什么现在吃的这么少。”

我一脸谦和:“是啊,那时候是吃得很多。现在老了,吃不动了。”

天蝎小姐放下筷子:“你才比我大一岁,哪里就老了?”

我一脸温和:“是啊,所以你看,你也老了,少吃点吧。”

不好,天蝎小姐要炸。

我赶紧一脸随和:“不好意思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一直坐办公室,活动少,吃不了太多。”

她在空间允许范围内,尽量避开我的左手,腾出一小块距离,继续吃饭:“我看你每天都在写东西,到底在写什么。”

一时无法判断这是个问句还是个感叹句,我愣了一下:我在摸鱼写剧本,但我不能告诉你哇王小姐。

与此同时,我为如此拥挤的桌子上、我们之间居然能拉开这一小段薛定谔的距离而感到神奇和惊讶。

惊奇过后,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她明明都不怎么正眼看我,为啥知道我总在摸鱼…不是,我总在写东西?

啊,由此可见,优秀的人,眼神都很锐利。

这大概就是我这种卢瑟和人家winner的区别吧。


子曰:木秀于林,风必摧之。风不摧之、人也砍之。

天蝎小姐因为太出色而人缘一般,虽然我对此常感不适欲举报,可事实确实如此。仔细想想,这不合理、但合情——人类有趋同心理,因此会不同程度排异。王小姐就是那个优异的异。

So,大雨天她没带伞、没人搭理她,很正常了。

没人搭理她,有美人搭理她呀,我过去递给她一把伞:“呐~你用这个吧。”

“不用,雨下不了太久,我一会儿打车走。”她对我的热情还是一如既往回以超冷淡。

我好气哦:老娘用的是陈述句不是疑问句,谁允许你给出否定答案哒!

都说了我从来不跟小辈一般见识,于是我苦口婆心地继续色诱她,不是,劝说她:“天气不好,很难打车的,要不我们共打一把伞,送你到公交车站,我再走。”

注意,又是一波陈述句啊同学们。


她看着我,眯缝眼:“莫XX,你怎么对谁都这样啊?”

又肿么了?我对谁这样了?

还是说现在的小家伙们之间已经不流行同事爱了吗?

再说,怎么可以用问句来回答陈述句呢,她语文谁教的,和我一样的三十八流编剧教的吗?

就比我小一岁而已,也不至于代沟这么大吧,一定是我今天穿越的方式不对。

琢磨着是时候穿越回我的母星了,遂跟她告别:“哈哈,既然你坚持,那就一个人待会儿再走吧,注意安全哈,我先走了,拜拜~”

她瞪我一眼,居然转身回了楼上,看样子是回办公室了。

哦,要加班么?天气不好,我只想早点回家躺着,人家却选择继续工作,主动加班。

这大概就是我这种卢瑟和人家winner的区别吧。


直到天蝎小姐的业绩赶超了她的顶头上司,我一面替她高兴一面替她忧心:她怕不是要上天?那她上司怎么办,也跟太阳肩并肩吗?

那怕是……会有点灼热感啊。

好在我与她上司有点私交,还算说的上话。于是趁着开会碰见她上司,我好生将马屁拍着:“唐总啊,你们部门好厉害,居然能……(吹一番彩虹屁先)。这都是你领导得好啊。”

她羞了个羞:“哪有,你说的是小王吧,都是她干的好。”

我心中迅速飞过一大片名为“2333”的弹幕:对,我说的正是小王八。

稍微酝酿了一下,我实力开吹:“真羡慕啊,你有王XX这种得力干将,我们部门要是也能(换种说法继续吹刚才那番彩虹屁)就好了,今年的年终奖肯定翻番。”

想到年终奖,她很开心。是啊,谁想到毛爷爷不开心呢。

OK,在下目的已达到:提醒唐总,感谢天蝎小姐,她才能得到领导嘉奖和毛爷爷,所以千万别觉得下属超过自己是个坏事并因此整顿王小姐。


我的本意是帮助我的朋友、也就是王小姐的上司,实现心胸豁达的高尚人生追求,而不是为了王小姐。

然而,王天蝎误会了,她听到我上述话语之后的表情显示,她将我的高风亮节与光风霁月与虚怀若谷,理解为了某种……示好,甚至……取悦???

联想到我妈也是个天蝎,我闺蜜也是个天蝎,我开始疑心:天蝎女王属性的人,是不是都有一种“别人做什么都是为了取悦我或者冒犯我”的理念,并因此判断别人是要跪在她面前,还是死在她面前。

卧槽不好,我这辈子可能是陷入了天蝎迷魂阵!

而且是完全不输给在下惯用的美色诱惑的那种迷魂大法!

槽糕的是,我此生从未想挣脱天蝎的牢笼,毕竟霸气女王御姐范真的很萌哎。

看了一眼自己的微博ID,安逸得很。


没想到我这种怂货的工作能力,也是可以被领导看到的。就最近吧,我也一不小心升了职。部门的下属们为我庆祝,唐总也来了,还带了天蝎小姐。

有男同事起哄,问她的莫学姐以前是不是个胖子来着,她说不,她不记得我胖不胖,只记得我很好看。

醉了,我那晚一定是喝醉了,否则为什么会突然忘记所有深植于内心的自卑和卑中卑,相信天蝎小姐的说法,在那一刻真心觉得我自己挺好看的。

许是升职带来的膨胀叭,嘻嘻。


她开车来的,像是为了专门送我回家。……在送完领导和其他三个同事之后。

我不醉也决定装醉,坐在副驾驶座上,大着舌头调戏她:“果然,本美女的姿色是有目共睹的哇。”

她专心开车:“高中时学姐辅导过我,还记得么。”

“不记得了。”

听了我的回答,她默默说了一句什么话,我没听清,隐约觉得:听清了、关系就要变了。

她说,我记得就好。

从心如我,果然选择没听清。


哎呀,气氛暧昧的有些小沉重啊,赶紧换个话题,我心心念念提醒她:“你啊,也不要事事处处太出头了,我们中国人啊,讲究中庸之道。”

天蝎小姐不做声。

我开始秀智商下限:“子曰:木秀于林,风必摧之。风不摧之、人也砍之。”

她可能觉得这个笑话不错:“哪个子曰的?”

我严肃而正经:“我这个胖子曰的。”

她刹车,在红灯亮起之前:“你很介意吗?你以前是个胖子这事?”

我介意啊,因为我现在也是啊。以“好女不过百”的谬论来看,我超重整整六斤好不好。

她皱眉:“我以为你的怂只是性格,没想到是因为自卑。”

哎哟,学妹长大了,知道以这种谆谆教导的口气,教训学姐了。

我咧开了嘴角——天蝎小姐皱眉头的样子真好玩,像个小大人。见我嬉皮笑脸,她的眉心蹙得更深:“你笑什么!我真的很讨厌你这一点,没什么可笑的也笑,高兴不高兴都笑!”

几乎要为她鼓掌喝彩——厉害了,小丫头居然能看穿我不高兴的时候,也在笑。

从心之人往往以为自己的温柔善良面具,足够厚足够迷惑人,然到底敌不过天蝎女王的慧眼,刺穿还是保留,全在其一念间。

这个小坏蛋,贸然选择了刺穿,让我的假笑伪善无处藏身,要我欲盖弥彰失败、要我心理裸奔抓狂。

在她霸气侧漏的质问面前,我秒怂。

靠,明明春风得意马蹄疾,不妨心中突发雪崩好压抑。放下车窗玻璃,我觉得喘不过气。

特么的,一定是这安全带勒的。

片刻安静之后,我猛然意识到,学姐如今也是领导了,要拿出领导的威严,直面问题。于是我正襟坐好:“我喝多了,好困啊,到了家叫我。”


未曾想,有生之年我也会经历一次洗手间闲谈事件。洗手间是密室,闲聊间言语诛心伤人,所以这差不多就是密室杀人了,好可怕的。

放完水没来得及擦屁股,就听见公司里两个新人一边洗手一边聊天。

我部门的新人正言笑晏晏:“哎你知道吗,老莫,就是我上司,这人特逗,她是那种会因为熬夜修复面膜不够用了,就选择早睡觉不熬夜的人。”

其他部门新人顿时笑作一团。

她们真诚的笑声,再次印证了我老莫不仅坐拥美丽的外表,还的确藏着有趣的灵魂。

其实她们叫我老莫也没什么,公司其他同事都喜欢这样称呼我,即使升职之后也依然如故。况且她们也并没有说我坏话,所以我丝毫不生气。

可谁知道有只天蝎听不下去了,她推门从隔壁隔间里出去:“新来乍到,要多钻研工作,背后议论领导可不好呀。”

为了尽量平易近人 不吓哭小朋友们,她居然还使用了“呀”这个尾音,我知道,她真的努力了。然而天蝎小姐对自己的气场知之甚少,她并不清楚,即使刻意温和,她还是能吓哭小朋友。

一连串“对不起王经理以后我们不会了”声中,小盆友们落荒而逃。

她过来敲我的门:“人都走了,别躲了。”

冤枉呐,我真不是躲着她们。我讪笑着:“…这边没纸了。”


瞧,人家天蝎小姐只是知道我也在场怕我尴尬,才出来替我教训新人的,并不是趁我不知道在背后维护我。

所以你们千万不要擅自觉得天蝎小姐默默守护年上、好萌好可爱哦。

只有我,才能这么觉得。


后来我部门新招进来一个小姑娘,整个人简单美好,清纯的像是从未被计算机技术革命污染过的样子。

我依稀记得,我在她这个年纪的时候,是会用word调整缩进与行间距的呢。

桌上放着本该由新人处理、但是由于她力不能及且我御下风格也很怂、就变成了我自己在处理的文件,天蝎小姐进来了。

我莫名有点紧张,很怕她突然过来训斥我。可她似乎也没有什么理由训斥我不是么,我如今跟她平级了,又是学姐还是前辈,怕她哦?

于是我又挺直了腰杆。


她果然直接朝我走过来了,靠,害怕。

王小姐看到了我桌上堆积如山的文件,她扫了一眼我电脑屏幕上的word文档,又瞟了瞟我手旁那份文件,抄起来就走向了我的新下属。

我暗叫不好,小姑娘要挨批评了,她王阿姨超凶的。

天蝎小姐气势汹汹地走过去,把文件甩给人家小姑娘:“路晓,你上司脾气好,不说你,不代表你就可以偷懒,把自己的工作推给她来做。”

小姑娘撇着嘴:“王经理,莫姐她……”

“她是你领导,你应该叫她莫经理。”

我打着哈哈站起来:“那个,她刚来嘛,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我先帮她弄完手头这个,以后慢慢来。”

“你不让她自己做,她永远学不会。你想累死你自己,我没意见。”王小姐横眉冷对。

嘤,我这只孺子牛到底做错了什么……一时间风云变色,我和我的下属均瑟瑟发抖。


她见我一副可怜又孬种的样子,估计也是对属下狠不下心,她盯着路晓,恐吓人家:“你不工作的话,别逼我越俎代庖,替莫经理管教你。”

哦原来天蝎小姐也知道自己在越俎代庖啊。

她一是恨铁不成不锈钢,二来恼我软弱不变强,遂踩着高跟鞋快速离开了。

我一脸无语:王女士您到底过来干嘛的,就是为了专门帮我教育属下的么。我默默望着她的恨天高,好担心她崴脚。

论起如何当领导如何在属下面前立威,她比我有经验,我只好从谏如流。

发了条消息给她:“谢了啊。”谢谢她替我立威,哪怕是牺牲她自己的形象为代价。

她没回我,等我跟基友聊了几句之后,才回我,我一时没看清,本应发给基友的一个表情包顺手就发给了天蝎小姐——

【我要把你日的咩咩叫.jpg】

靠,撤回有什么用,她已经看到了!!!

她属羊,微信ID还是“羊总”,头像也是一只羊,我发这种表情包给她,四舍五入就是找死啊妈哒!

赶紧找补一下:“对不起啊,发错了,哈哈哈哈哈哈。”

她再也没搭理我,嘤。

不管怎样,王阿姨一番厉色还挺管用的,新人路晓不敢欺负我惹,开心。


下班的时候,恨天高果然害她崴脚了。

都怪我,下了班就知道戴着耳机听广播剧,没注意老刘骑着电动车冲我过来了,也没听见他按喇叭。天蝎小姐可能当时在我不远处,跑了几步过来拉我,把脚崴了。

天哪,即使是著名瞎掰编剧如我,也不敢在剧本里这么写,太特么巧了吧?!

我严重怀疑是路晓被她骂了之后画圈圈诅咒她……哇塞,从哪儿学的巫术这么灵验?

改天我一定要向她讨教,不是,要教训她:肿么可以用封建迷信诅咒同事呢!


我扶着她到旁边坐下,她神色不悦。也是,谁脚肿了的时候会悦啊。她推我一把:“你别管我了,你男朋友不是来接你么。”

我半跪在地上,脱了她的鞋,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巾,让她垫着踩上:“后宫甚多,你说哪个?”

她不屑得翻了个白眼:“嗤。”

我轻轻按揉她的脚踝:“王经理消息不灵通啊,我早跟那哥们分了。”

我发誓,我感觉她瞬间就悦了。

好吧,我承认,这一次,我是特意取悦女王大人的。看在她傻了吧唧冲过来,救我免遭电动车毒手的份上。

不是会干傻事的人,却实实在在干了傻事,倘若她不是为我前任所困,那么定是为我所困啦。

唉,我这该死的魅力四射。


故而其实呢,我大概吧,也知道点王姑娘的心思:“我分手了,你高兴了?”

她摇头:“不高兴,脚好疼。”

她真应该也指天发誓:她绝对没有故意撒娇、故意卖惨博取我的同情。


你想啊,一个天蝎女子,突然就摘了女王的帽子,乖巧求顺毛,这我哪能hold的住啊,我可是没心没肺没脑子、有贼心没贼胆的逗比射手哇。

我手上按摩她脚腕的动作不停,冷不防想起这家伙曾鄙视我无能无用、嘲讽我不求上进、嫌弃我不学无术,却还维护我帮助我,凶我而依赖我。

你看,叫你说我没用,至少还是有按摩棒作用的吧?

emmmm怎么怪怪的……


我站起来,她抬头望,额际居然还有两缕绒毛在风中摇摆,让我记起偶像苏轼说过:多情应笑她,早生绒发。

啊,爱豆诚不欺我。

王小姐似是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撒了个娇,还得不到我的回应,很尴尬,她脸微微红,皱着眉头俯身,使劲儿搓弄脚踝。

我一下子就觉得天蝎宝宝很可爱。


不成不成,寻思着自己直女的人设很可能要崩,我得抓紧学习强国冷静一下。

端正了一下我的人设,我清清嗓子:“能站起来吗?能走路吗?没事儿走两步?”

她冷哼,又生气了,穿上鞋子就要站起来。

拦住她,我灵机一动:“你等我一会儿,我办公室有双运动鞋,拿来你换上吧。”

终于肯当一次听话学妹,某人表示愿意等我。

占便宜的良机必须抓住,我勾起坏笑:“你就在此地不要动,我去买几个橘子……”

不妙,她用包砸过来了!我赶紧跑了。

取了鞋子下来,给她换上。虽然她反复强调自己来,都被我严词拒绝了。

原来当霸道总裁这么爽,一直霸道一直爽。


我帮她背着包,陪她慢慢走,一起去吃晚饭。她的包死沉死沉的,不知道里面到底是不是藏了谁的尸体。

偷看她一眼,脱了高跟鞋比我矮,人超级瘦,肩膀也很窄,怎么背的动这么沉的包呢?

卧槽难道这就是传说中天蝎杀手的自我修养?!


讲道理,天蝎小姐独自背负着比她的藏尸包更沉重的、被我忘却的、我们高中时两人的过往和记忆,应该挺难过的……怎么回事,我开始有点心疼她了。

碰巧她衬衫扣子发亮,它一闪,我一慌,遂一把拉住她。

你们是不是以为我终于要正视自己总攻的身份,情不自禁对她做点啥……

想什么呢,这可是大庭广众,月黑风高。

此时此刻亦不是什么可以随意发糖的剧本,而是我真实的霸道总裁人生。



小丫头回头看我,茫然不知我何故拉她:“嗯?”

我深情款款:“那什么,也不算是我送你鞋哈,就是借给你穿穿,哈哈。”

天知道,那双运动鞋好贵的,我可舍不得随便送人。

天蝎小姐误会了,笑得好特么狡猾哦:“我知道的,情侣送鞋不吉利。”

我:“???”

行,小屁孩还想调戏姐姐是吧?我决定一会儿吃饭的时候,还故意坐她右边,不断用左手对其进行猛烈撞击。


…如果上面这句话让您想歪了,那您真的懂的很多了。

没错,我现在脑子里想的表情包和您想的一样,就是我一不小心发给她的那个。



【全文完】


  34 9
评论(9)
热度(34)

© 天海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